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委员阅读·书香政协

蒙城县政协2017年10月份推荐书目

阅读次数:8140 发布时间:2017-09-05
[字体:  ]

1.《行走的人生》,作者:俞敏洪,出版社:三联书店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新近创作的散文随笔,质朴的语言中展现着生活与生命的智慧。全书分为六章,旅行、读书、生活小事、生命感悟、教育思考、社会问题,闲话私语,质朴而厚重。
2.《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者:中央党校采访实录编辑室 ,出版社: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真实还原总书记奋斗的青年时代,讲述总书记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对党一以贯之的忠诚热爱、富民强国的抱负和担当、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是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大中学生课外阅读的优秀读物,适合各界读者。
3.《胜者思维》,作者:金一南,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本书是高层智囊金一南以“胜者”为出发点,结合历史大格局,所研究得出终制胜新理念的文章合集。作者生动客观的阐述了领导者应当具备的各种能力,里面引用了中国以及全球其他领导者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不同事件的不同处理方式所带来不同的结果,用以大见小的事例,赋予每个领导更好的处理危机方式以及更好的管理能力。
4.《诗的八堂课》,作者:江弱水,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推荐理由:本书以系列讲座的形式,援引古今中外的诗作与诗论,分多个主题讨论诗的发生学、鉴赏论、价值观等方方面面。既能用于学诗入门,也可作为诗学进阶。
5.《岁月沧桑》,作者:钱理群,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知识分子精神史三部曲”之终卷,将当代知识人命运的抒写推到一个极其高远又极其细密的境界。社会种种复杂的思潮和运动、个人的努力与挫折、时代的诡谲与变幻,都成为一个个具体人生的波澜,令人低徊感慨。
6.《国学拾遗》,作者:林语堂,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以小品文的形式,讲述国学知识。内容包括儒家的仁者爱人、道家的大道无形和佛家的无生无灭三部分。
7.《毛泽东诗词全编曵译》,作者:徐四海,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中的作品有些是毛泽东生前审定公开发表的,有些是毛泽东逝世后,他的亲人、同学、战友、民主人士在缅怀毛泽东的回忆录中发表的,有些是从史料中发掘出来的。毛泽东诗词不仅仅具有很高的艺术性,更充满革命豪情,是他几十年革命实践的产物,他的诗词更是一部记录20世纪中国革命的诗史。
8.《商业狂潮——人工智能的未来》,作者:刘赞、 林仁翔、 张凤,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
推荐理由:忽略人工智能的人,将被正在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所忽略。这本书既是人工智能的启蒙,又有人工智能前景的最新展望。
9.《中国家风》,作者:方建新,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了良好家风与中华文明、民风社风及和谐社会的紧密关系,是一本教养子孙后代的行为规范教科书、一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智慧书。
10.《原谅我红尘颠倒》,作者:慕容雪村,出版社:珠海出版社
推荐理由:这是一部关于堕落与救赎的书。小说讲述了一个令人颤栗、发人深省的故事,各色人物性格形象万千,栩栩如生;律师、法官、干警、老板、艺人、电视节目主持人、原告、被告、监狱看守甚至寺庙僧人等等,都在这个错综复杂的故事里活灵活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