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自身建设 / 委员阅读·书香政协

蒙城县政协2017年9月份推荐书单

阅读次数:7284 发布时间:2017-08-24
[字体:  ]

1.《政协委员》,作者:梁晓声 ,出版社:河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以政协委员身份为国计民生奔走呼告,为中国人的良心树碑立传。作品直指政治生态、官场生存、教育腐败,对欲望横流的当下给出了正义的一击,为人们提供了新的文学视角和图景。
2.《追梦》,作者:孙立、宋定国 ,出版社:江苏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讲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末,农村青年郑云飞考入大学,从此拉开人生崭新的一幕。不甘于出身低微,希求借助于上大学之机实现人生的飞跃。当种种努力在现实中遭遇了挫折之后,他的心灵渐渐地归于平静,且为最终的归宿埋下伏笔。作为“新三届”大学生,在他们身上,十分贴切地折射出时人励志、奋斗的时代精神。
3.《诗经译注》,作者:程俊英,出版社:上海古籍出版社
推荐理由:《诗经》是经典,程俊英的译注受到广泛好评。
4.《市场的力量》,作者:李子旸 ,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推荐理由:对于国家经济发展走向问题,作者坚持认为,中国应该,也必须坚定地走向市场经济。本书用运用大量历史和现实案例论证,自由市场体制完全有能力解决其自身产生的缺陷,市场的力量正在于此。
5.《所有的遗憾都是成全》,作者:林清玄,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以不完美的生活、缺憾的爱情、遗失的友情等“遗憾”为主题的经典散文集,47篇富有禅意与诗情的经典篇目唤起你的勇气与信念。遗憾是生活给予人们极好的礼物,在不断的错失中体验生命之味,不完美的人生才丰富多彩。
6.《汪东兴日记》,作者:汪东兴,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推荐理由:作者负责毛泽东主席的警卫工作近30年,亲历和见证了许多重大事件。本书是作者对跟随毛泽东转战陕北、第一次出访苏联和重上井冈山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真实记录。
7.《孔子归来》,作者:鲍鹏山,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推荐理由:当当独家签名本,本书还原了一个智慧、真实的孔子,对迷惘的现代人仍深具启发。 
8.《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套装共3册),作者: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推荐理由:该书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2012年十八大召开90多年的历史,准确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该书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明、结构合理;史论结合、夹叙夹议;图文并茂、文风朴实. 获得2016年度好书奖年度荣誉图书、第四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9.《做最好的自己》,作者:李开复,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由Google公司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创作而成,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来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选择做一个融会中西的国际化人才”,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自己”。
10.《创业史》,作者:柳青,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以中国农业合作社的发展史为背景,以梁生宝互助组的发展历史为线索,通过对蛤蟆滩各阶级和各阶层人物之间尖锐、复杂的斗争的描写,深刻地表现了我国农业社会主义改造运动中农村阶级关系及各阶层人与人之间关系的新变化、新排列、新组合,完整地展示出我国农业合作化的历史风貌和农民群众精神世界的巨变,特别是他们对待千百年遗留下来的私有制所持的立场和感情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