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媒体聚焦

蒙城县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阅读次数:202821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江淮时报 发布时间:2017-12-27
[字体:  ]

    本报讯 12月22日上午,政协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蒙城县委礼堂隆重召开。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做政协蒙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副主席楚子良主持大会。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准确把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来谋划,摆在新时代的坐标系中来定位,做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府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2018年县政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加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建设,扎实做好思想引导、协调关系、汇聚力量、议政建言、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同心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蒙城篇章。

  本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提案180件,其中联名提案35件、界别组提案16件、专委会提案5件。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 41件,占 22.8%,政治方面的提案 6件,占 3.3%,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 27件,占15%,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4件,占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