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媒体聚焦

同心助推“开门红”——蒙城县政协助力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24441 作者: 陈矗、刘勇 信息来源: 江淮时报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开春以来,蒙城县政协切实把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转化为政协履职的生动实践,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坚决抓好“五做到”。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更加有效有为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委员企业生产一线,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排忧解难、助推发展,彰显惠企纾困的政协温度。

微信图片_20230210083604.jpg

    开局就要奔跑、起步就要提速。多年来,县政协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企业发展,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家委员们抢抓发展机遇,以商招商、增资扩股,延伸产业链条,积极为企业发展壮大建言献策,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作出不懈努力。

    1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孔祥永,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卿,县政协主席于杰,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在参加全县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一次督查调度会议中实地考察县政协委员企业,安徽天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小涧镇齐山村,公司总投资800万元,占地总面积7亩,厂房2400平方,系利用闲置宅基地投资建成。公司现有员工60余人,2022年实现销售额1000余万元,税收20余万元。公司产品主要有吊床、睡袋、户外帐篷、电发热护具等,主要销往欧美等国家。公司法人代表修玉萍,先后荣获市县两级“创业之星”称号。目前该公司注册“美好天时” “道福天时”等3个自有品牌,自主研发“智能衣架”等2项发明专利,授权“平面口罩全自动制造装置”、“红外发热护腰设备”等8项实用新型专利。“多谢县政协多年对企业发展的支持。下一步,公司将秉承以人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休闲家居用品的研发生产,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和范围。我们不缺订单,关键就是保质保量的完成生产任务,年度产值从2022年的1000万元,努力做到1500万元,税收30余万元。” 修玉萍说。

微信图片_202302100836043.jpg

    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能一蹴而就,贵在持之以恒,重在长效常态。县政协将认真总结经验、创新思路举措,在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服务企业上下功夫,每半年开展一次集中走访企业行动,深入生产一线把脉问诊,向企业广泛宣传县委县政府阶段性重要工作部署和最新惠企政策,及时反映企业问题困难及诉求建议。

   “今年是‘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之年,只有与县委县政府保持同心同向,找准方向把好脉,精准建言促发展,才能唱好政协履职‘重头戏’。”县政协主席于杰要求县政协领导走出机关、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宣传县委县政府今年的中心工作,介绍全县产业布局、营商环境,汇聚起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正能量”。

在安徽嘉豪金属制品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元,占地约50亩,与深圳创维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为其提供光伏支架配套服务,产品主要销往河南、山东、苏北、皖北地区。县政协委员刘洋介绍:“县政协于主席等多次到企业调研指导,给予了大力支持。公司于去年6月份启动二期工程,目前设备已经安装到位,预计今年全年可实现产值4000余万元,纳税200万元以上,用工100人以上。”

微信图片_202302100836042.jpg

    正月初七,由刘洋介绍,刚刚荣获全县2022年“优秀创业项目”奖,投资2.0亿招商企业安徽知行合一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工作年会。认真盘点总结2022年,科学谋划2023年,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落实工作责任,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这一幕幕火热的履职场景,彰显了蒙城政协人的责任和担当。县政协聚焦“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结合“全县高质量发展2023年第一次督查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以“会后就出发”“永远在路上”的拼劲,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满怀穿越寒冬的信心,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美好蒙城高质量发展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