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领导拜访黄梅戏音乐泰斗时白林

阅读次数:8850 作者: 胡战斗、张建同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31
[字体:  ]

石.jpg

 

    日前,县政协主席石东升一行5人前往合肥,拜访了91岁高龄的蒙城籍老艺术家时白林。

    时白林是著名的黄梅戏作曲家,《天仙配》《女驸马》等黄梅戏经典剧目的作曲均出自时老之手。时老曾任安徽省黄梅戏剧团副团长、安徽省艺术研究所音舞室主任、中国戏曲音乐学会会长、中国音协理事、安徽省音协副主席等职务,荣获国家“德艺双馨政府成就奖”,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被誉为“黄梅戏音乐泰斗”,为黄梅戏的发展繁荣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时老始终关心家乡经济社会尤其是文艺事业的的发展变化,先后向蒙城县政协文史委和蒙城县博物馆捐赠珍贵的图书文影像资料和书画珍品300余件。时老德高望重,为人谦和,诲人不倦,悉心指导家乡戏曲曲艺工作,并于2017年帮助家乡成功创建“中国曲艺之乡”,深受家乡人民的尊重与爱戴。

    时老还向政协文史委的同志讲述了他与严凤英、赖少其、张恺帆等老艺术家们的故事,讲述了赖老为蒙城题写“漆园酒家”、恺老为蒙城题写“漆园古今”的来龙去脉,又为蒙城留下了一笔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