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督办“关于加强学生家园(托管机构)安全管理”的重点提案

阅读次数:3406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07-05
[字体:  ]

17168131876643531.jpg

 

256423965653307083.jpg

 

    2018年,蒙城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96件,其中联名提案35件、界别提案16件、专委会提案5件,经县政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其中的5件提案为重点提案,分别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协商督办。

    7月5日,县政协组织部分提案委员到县教育局督办“关于加强学生家园(托管机构)安全管理的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上,县教育局负责同志汇报了教育局办理县政协提案的具体做法,介绍了该重点提案办理过程中与提案委员进行了事前、事中联系沟通并多方征求意见建议,同时与协办单位积极协商,共同做好提案答复。参与督办的委员对教育局办理该重点提案的过程和结果表示满意,并与有关同志就学生家园的相关问题交流了一些看法,提出了具体建议。

    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就政协提案办理的具体程序、步骤和部门承办等事宜进行了强调说明。楚子良指出,政协提案交办后,由政府安排有关部门进行办理,部分提案涉及部门多,主办和协办单位要协商答复,由主办单位负责回复。县教育局作为该重点提案的主办单位,办理过程是认真的,办理结果也是让委员满意的。学生家园在我县迅速增多,既是社会的需求,又是市场的需要,当前存在的问题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与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造成的。

    楚子良强调,要解决好学生家园的安全管理问题,一是政府要加大投入,可对部分农村闲置校园进行修缮,以解决好留守儿童寄宿问题。二是坚持政府主办与民办相结合。提倡疏堵结合,规范学生家园的办理程序,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三是县政协将继续关注该提案的办理后续工作,政协智库已将此课题列为年度智库调研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