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汤涌莅蒙调研委员进社区工作

阅读次数:1947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9-03-08
[字体:  ]

6d95e92272e501b558dfb94beb6c8c5.jpg

8de2f81d01ad14892c176f7c1491d82.jpg

    3月7日,市政协主席汤涌率调研组莅临蒙城县调研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楚子良陪同调研。

    汤涌一行先后来到城关街道庄子花园社区政协委员联络室、姬长朋委员工作室,实地查看两室阵地建设、委员组成、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对委员参与度、群众认知度、活动课题确定、两室特色和取得成效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县政协主席石东升汇报了我县政协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政协党建和委员进社区的工作做法,围绕今年县政协的一些重点创新工作进行请示、交流和沟通,县政协相关专委会负责人、联络室和工作室负责人、委员代表及城关、庄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等分别就我县委员联络室、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对策建议作了很好的建议发言。

    汤涌认为,蒙城县政协委员进社区工作起步早、行动快、取得成效明显,对全市委员进社区工作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新的一年,蒙城县政协对委员进社区工作部署早、提升快,更新形成了“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聚民智”新的工作理念,对委员组织体系建设、规范活动开展、充实活动内容等方面都有更深入具体的探索,形成了一套好的工作经验,给我市其他县区做出了表率。

    汤涌强调,我市全面推开委员进社区工作已有两年时间,这项工作成为我市政协履行职能中一项有特色、有作为、有影响的工作,省政协将我市这项工作列入全省政协特色工作联络点,省政协主席张昌尔在我市实地调研委员联络室建设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今年,我市将实现委员社区联络室建设社区全覆盖。

    汤涌要求,委员进社区工作要突出委员主体作用,联络室建设和委员社区活动要进一步规范,一是不同的社区委员联络活动要打造不同的特色,发挥各自特长,避免形式化;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每个社区委员活动侧重点要不同,防止千篇一律;三是突出履职成效,要调动广大政协委员进社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信息,发挥“直通车”的作用,注重成果转化和委员履职考核。通过委员社区履职,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建设,扩大政协委员在人民群众中的认知度,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政协离我很近,委员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