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副主席韩军调研我县帮扶工作

阅读次数:2544 作者: 赵慧博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5
[字体:  ]

    近日,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带领联系帮扶我县的省直八家单位负责同志来我县调研帮扶工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万士其,市政协主席汤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车照启,市政协秘书长葛生,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县委副书记怀颖,县领导刘卿、辛治宏参加调研活动。

    在立仓镇芡河现代农业示范园,韩军一行,详细询问并了解了农业公园的建设经营模式和收益情况及贫困户就业、收入情况,韩军对我县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依靠产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的形式,给与高度评价。随后,韩军还走访了炮台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瞿香如、郭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车照启汇报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省直各帮扶单位汇报了一年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

    省政协副主席韩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调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精神,深化脱贫攻坚制度建设的一次重要体现。蒙城县委、县政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意识,有为开拓的责任担当,率领全县干部群众认真落实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开拓思路、扎实奋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新的一年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新的成绩。省直各家单位牢记使命意识,将脱贫攻坚工作摆在了本单位的主要日程,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脱贫攻坚工作,韩军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坚决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政治高站位,把准打赢攻坚战的基本要求。要紧紧扭住经济发展这个关键,奠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基础。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做好招商引资的大文章,筑起产业兴盛的大舞台、栽好发展的摇钱树、念好发展的致富经。要聚焦脱贫攻坚,补短板、强弱项的要求,主动开展进一步“回头看”,切实抓好脱贫攻坚中薄弱环节和问题的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突出减负增效,力戒扶贫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要坚持和完善脱贫攻坚的有效机制,确保贫困地区和贫困户安全健康过上全面小康生活。要切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各级各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各展所长、发挥优势。要围绕年度要求,切实完成目标任务,汇聚各方力量,形成脱贫攻坚新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挖掘新潜力,解决新时期脱贫攻坚的问题,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