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196件政协提案“新鲜出炉”!社会建设占比最高!

阅读次数:1953 作者: 代词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

    在政协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各界别和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截至2019年12月30日中午12时,蒙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96件。其中,联名提案58件,专委会提案5件,界别组提案16件。

    提案委员会按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大类进行了分类审查。

    围绕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32件,占16.3%

    主要有:“关于改善我县营商环境、增强企业投资信心的建议”“关于提升‘稻渔共作’规模,推进龙虾交易市场建设,做好虾稻产业链项目的建议”“关于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物流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智慧物流水平的建议”等。

    围绕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32件,占16.3%

    主要有:“关于加强基层(社区,村)和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建议““关于推进基层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关于配齐配强乡镇统战委员和村村宗教工作联络员的建议”“关于加强扶贫小组长队伍管理的建议”等。

    围绕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25件,占12.8%

    主要有:“关于加快蒙城特色文化内涵和文化名城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我县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发展的建议”“关于在涡河景观带融入蒙城地方特色文化的建议”等。

    围绕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86件,占43.9%

    主要有:“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提升我县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规范学生校外家园运行安全监管的建议”“关于推广智能充电,解决‘飞线充电’安全隐患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我县老旧小区改造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等。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1件,占10.7%

    主要有:“关于多举措强化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的建议”“关于发展生态农业,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的建议”“关于循序渐进推进农村改厕的建议”等。

    本次会议提案的突出特点是数量较去年有所减少,集体提案、联名提案比例增多,精品提案数量增加,提案质量较去年明显提升。

    大会收到的委员提案都去哪了?

    蒙城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指示,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要求,开展提案并案和审查立案工作,对内容不够具体的提案给予充实提高,未立案提案转作工作意见或委员来信处理;会同县绩效评价中心及有关部门对提案进一步整理和分类,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原则,集中精准交办。重点提案由县政协主席会议审定,并报请县委批准。对在闭会期间委员提案,将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审查交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