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奋战在一线的文化志愿者陆吉永

---县政协委员、演出行业协会会长、陆吉永曲艺团团长

阅读次数:2622 作者: 陈矗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字体:  ]

图片6.png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正当人们沉浸在新年的欢乐中,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华夏大地肆无忌惮的蔓延,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打响后,县政协委员陆吉永同志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喜事不办,白事从简”的政策要求,主动联系一年前定好的演出任务,全部无条件退还红白喜事及预定金,并在演出行业协会号召同事们也主动这样做。

    作为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县政协部署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深入到六里社区等网格监督阵地,为广大居民做宣传、发传单,日夜奋斗在一线。回到家中后又积极参加所属地岳坊镇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不顾自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的病情,连续十多日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自己的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图片3.png

    作为文艺工作者,他发挥自身的特长,创作出快板书《防疫新型冠状病毒》,在我县各大微信公众号、乡镇村村通广播广泛传播,受到一致好评。他又全家出动自编自演了三句半《打赢疫情阻击战》。一根木柴燃不旺,众人拾柴火焰高,在他的启发和带动下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集思广益,创作十余部疫情防控的文艺节目,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全县文艺工作者共创作了豫剧选段、大鼓、琴书、快板、三句半等疫情防控节目16个,充分体现了我县政协文体新委员及界别群众的社会担当。

图片2.png

    作为协会会长,他主动在演出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献爱心,进行募捐,在他的带领下,我县演出行业协会广大会员积极捐款,截止到目前募集款项3976.00元,并把捐款金额明细在演出行业协会进行了公布。

他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