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开幕

阅读次数:2223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2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影剧院隆重开幕。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838.jpg

    蒙城县委书记、县长孔祥永,县政协主席、县政协党组书记石东升,亳州市二级巡视员郭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于斌,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李红华、丁双阳、陶振志、高波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磊,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过文彬,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徐玉松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向大会作政协第十届蒙城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911.jpg

    石东升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疫情严重冲击,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蒙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以“提质增效年”为抓手,务实协商议政,勠力建言献策,广泛凝心聚力,为我县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胜利收官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这一年,我们坚持疫情防控与政协工作统筹抓,奋力夺取“双胜利”。新冠疫情发生后,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决策部署,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动员委员下沉社区,参加一线宣传引导和科学防控;第一时间发动委员捐款捐物,募集捐款61.2万元和价值67.9万元的防疫物资。广大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建言防控举措,助推复工复产。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按照数量不减、质量不降的要求,谋划调整年度工作安排,圆满完成99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205103859.jpg

    这一年,我们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齐发力,收获履职“双成果”。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年共召开1次全体会议、4次年度重点协商会、6次对口协商会、22次界别协商会、5次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开展委员进社区活动204次,收集社情民意106条,编印社情民意专报12期,以高质量资政建言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深化改革与打造品牌同推进,赢得创新“双丰收”。认真落实县委部署的深化改革年度工作任务,开启基层协商试点工作,全年3个试点乡镇(街道)及其村(社区)共举办基层协商会26次,全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基层民主恳谈现场会在我县召开。县政协先后代表亳州市县区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以及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县政协工作经验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进行了交流。

    针对2021年工作意见,石东升主席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十届政协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总书记来安徽视察讲话和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自觉践行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工作要求,以“履职总结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加强学习型、务实型、创新型、和谐型政协建设,全面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把县委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做出新的贡献。同时要在以下几方面持续发力:一坚定政治方向,深化责任担当,展现政协队伍新风采;二、紧扣党政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交出协商议政好答卷;三、发挥统战优势,把握中心环节,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四、坚持守正出新,激发工作活力,实现履职尽责高效能。

    会中,县政协副主席李红华向大会作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共提出提案208件,经审查,并案48件,并案率23%;立案156件,立案率97.5%;4件未立案提案转作工作意见处理。提案中,委员联名提案58件、界别提案16件、专委会提案6件。经政协党组会议审议 “关于加大农村居家养老政策扩面,促进农村养老持续稳定发展的建议”“关于提升乡镇生态环保站监管水平,增强基层环保监管处置能力的建议”“关于注重‘扶志扶智’,增强贫困户内生动力的建议”“关于推进公共车位限时收费,解决县城主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关于尽快开展中小学校课后服务的建议”5件提案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分别由县委书记、县长、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和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2020年4月,156件提案转交县委县政府30多个党政部门及乡镇具体承办。截至10月底,所有提案办理完毕,提案办复率和委员满意率均为100%。

    会上,陈伟等8名委员围绕“基层协商议事会议”“汽车产业发展”“新冠疫情防控”等进行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