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召开提案办理协商会

阅读次数:1921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6-24
[字体:  ]

    6月23日,蒙城县政协召开“加快推进一般工业固废收集处置的建议”147号提案办理回复协商会。

    会上,提案人汇报提案的调研情况、存在问题、相关建议。主办、承办单位县商务局、县发改委、生态环境分局、城市管理局分别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据悉,县委县政府围绕《新固废法》、《蒙城县打击固废专项行动方案》等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了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固废全覆盖、拉网式现场核查等,要求产生固废的单位在系统上申报登记固废信息,包括产量、转移、库存等信息;编制了《蒙城县邻避设施基地建设规划》,集中布局蒙城县废弃物类邻避设施,彻底消除全县固体废物污染;商务局压实管理和行业管理责任,开展了一次性塑料制品、禁塑限塑工作;县发改委将结合全县实际,组织相关单位谋划包括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在内的循环经济发展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712165151.jpg

    委员们围绕提案办理中的短板提出建议:一要加快处置能力建设,建立回收利用和处置体系。二要推行工业固废有偿清运处置。三要明确分类,科学规划,建设填埋场地。四要市场运作,完善处置体系。五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环境监督管理力度。(刘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