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1年第5期——关于加强蒙城县梦蝶广场周边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建议

阅读次数:20273 作者: 丁力委员工作室 信息来源: 经济委 发布时间:2021-07-07
[字体:  ]

    近几年来,我县为争创文明城市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在城市环境的改善、道路交通的管理工作上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持续巩固我县文明创建成果,促进我县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近期丁力委员工作室围绕城市道路交通工作开展调研。在调研中,工作室发现蒙城县梦蝶广场周边道路交通存在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梦蝶广场附近的梦蝶路(鸿业大酒店段)道路较窄,而道路南侧还划有部分停车位,加之该处附近有大型超市、酒店、学校,周边小吃店林立,人流量极大,在上下班、学生放学和节假日期间,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2、围绕梦蝶广场的庄子大道、梦蝶路、无名路(梦蝶广场西侧道路)和商城路,这四条道路在交通设置上,目前是不能相互畅通行驶的。庄子大道禁止左转到梦蝶路;无名路(梦蝶广场西侧道路)和商城路交叉口设置有隔离栏,车辆不能左转至商城路,这导致去往庄子大道或法院方向路段的车辆,只能通过较拥堵的梦蝶路去往庄子大道或法院方向;或是车辆绕路增加行驶路程,先右转至商城路行驶至与嵇康路交叉口处掉头,再开往庄子大道或法院方向。

    建议:

    1、在庄子大道和梦蝶路交叉口处,取消庄子大道禁止左转的标志,让车辆可以左转到梦蝶路;同时撤消梦蝶路(鸿业大酒店段)停车位,让车辆行驶道路更加宽敞;

    2、在无名路(梦蝶广场西侧道路)和商城路交叉口安装红绿灯,让车辆可以从无名路(梦蝶广场西侧道路)左转至商城路去往庄子大道或法院方向,以此减轻梦蝶路的行驶压力,也避免市民绕路的麻烦。

    以上两点的实施可以让围绕梦蝶广场的庄子大道、梦蝶路、无名路(梦蝶广场西侧道路)和商城路这四条道路相互畅通行驶,形成以梦蝶广场为中心的大循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根据丁力委员工作室提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