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2期——关于推进我县文化场馆开设“云课堂”丰富市民疫情期间文化需求的建议

阅读次数:11844 信息来源: 教科委 发布时间:2022-07-26
[字体:  ]

    基本情况:新冠疫情期间,我县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采取严密果断的防控措施,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同时,因博物馆、图书馆、智慧城市、文化馆、档案馆等场所封闭管理,文化资源闲置,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得不到满足。梦蝶旅游公司开设“云课堂”,线上讲解我县博物馆馆藏文物,为解决疫情期间人民群众文化需求,做了积极有意义的探索。

    为此建议

    一是建立“云”平台。博物馆、图书馆、智慧城市、文化馆、档案馆等根据自身特点,开设“云课堂”、“云阅读”、“云展览”等,在丰富我县人民群众文化精神需要的同时,线上推介蒙城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示我县的良好形象。

    二是开展“云”活动。建立激励机制,组织开展蒙城历史文化“云课堂”比赛,发挥奖励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推动“云课堂”等“云”活动办出高质量,办出新特色,推动我县文化事业发展进步。

    三是发挥“云”作用。常态化开展“云”活动,并将“云课堂”“云展览”等推广到理论宣讲、疫情防控、社会维稳、乡村振兴等各个方面,通过“互联网+”、自媒体等新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蒙城,推动我县数字化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水平。

(根据县政协教科委整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