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汤涌带队来蒙调研“加强地表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工作

阅读次数:4981 作者: 汪旋旋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26
[字体:  ]

    8月25日,市政协主席汤涌带队来蒙开展“加强地表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调研活动。县委书记孔祥永、县政府副县长李彬参加活动,县政协副主席胡春雨参加活动并主持座谈会。 

e8ef908aeb0573f4208c4eba73c81aa.jpg

    汤主席一行先后来到庄周街道李长沟水体治理现场、城关街道引洪道水环境治理点、许疃煤矿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治理点水污染治理相关情况介绍。 

d7e9a8a65540502e86a8089fef92c67.jpg

    座谈会上,县生态环境分局、县水利局、城关街道等6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和任务,对我县地表水污染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加强地表水污染治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工作研讨交流,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汤涌对我县水污染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工作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县政协如何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更好地助推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了要求。

    汤涌指出,地表水污水治理涉及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摸清家底,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污染源排查整治,对市域涉水污染问题全覆盖,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分类处理,对城区和农村不同水污染情况,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统筹规划、分类分步施策,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补齐明显短板,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强科技支撑,深化同科研院所合作联系,围绕重点行业废水深度处理、生活污水低成本高标准处理、饮用水微量有毒污染物处理等领域,开展联合技术攻关,全面提升水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和信息化水平。要加强管理,全面抓好污水处理厂管网的配套建设和运营维护,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运行效益的最大化。要注重实效,按照“十四五”规划目标要求,推动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稳步实施,确保治理效果。

    孔祥永表示,蒙城将聚焦问题整改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抓好建章立制、源头治理,全面整改地表水各类问题。同时,坚持系统思维,将水环境治理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有机融合,与乡村建设行动协同推进,切实以更加美好的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