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开展“安心托幼 助解后顾之忧”监督性调研座谈会

阅读次数:1028 作者: 徐丽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字体:  ]

    日前,蒙城县政协文史学习委召集界别委员,对“安心托幼”暖民心行动,组织了监督性调研座谈会。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胡春雨参加座谈会。

c545a155b779fa804c9f71ec3a3e47e.jpg

    会上,县卫健委、县教育局分别对该项行动进展情况做出介绍,截至2022年底,蒙城县已备案托育机构37家,托幼一体化33家,独立托育机构4家,可提供托位2135个,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今年以来,蒙城县入托婴幼儿约500人,已注册并进入备案程序的托育机构5家,可提供托位200个,有效缓解了群众对婴幼儿照护的压力;2023年县级预算150万元用于托育普惠专项资金,将切实解决家长“接娃难”的后顾之忧,努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胡春雨指出,“安心托幼”行动,既是十项“暖民心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千家万户。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主动支持,协助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同时,“安心托幼”行动也是县政协今年督办的重点工作,县政协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不断促进此项行动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