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阅读次数:20377 作者: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马洪绕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8-16
[字体:  ]

    “要强化应急举措,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落实落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各项措施,全力筑牢地质灾害防御安全防线。”近日,县政协委员、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英武在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会议上说。

图片1.png

    今年入汛以来,蒙城县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天气,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李英武带领局分管同志和工作人员多次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实地查看了小涧双锁山,坛城小山、北冡山、马虎山,王集石山等地形地貌和山体易崩塌的灾害点,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隐患点发展趋势,现场安排部署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图片2.png

    李英武强调,根据气象部门关于今年降雨趋势情况的判断,要积极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范应对措施。一是做好提前研判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最新气象预警风险提示信息,重点加强对短时局地强降雨引发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二是落实值班值守。贯彻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与各相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和信息上传下达,确保报送渠道畅通。三是加强巡查检查。强化汛前地灾隐患点的巡查排查工作,随时赴雨量集中地区、地质灾害高发地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进行督查检查,提供技术支持。以万全之策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