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媒体聚焦

“政”爱助学 “协”力圆梦

阅读次数:18262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江淮时报 发布时间:2023-08-18
[字体:  ]

    拳拳爱心点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阳。近日,蒙城县政协开展2023年度爱心助学捐资活动,助力寒门学子托举希望,“协”力圆大学之梦。

1.jpg

    活动会上,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于杰指出,捐资助学工作涉及面广、涵盖面宽、贫困生区域广,协调难度大,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领导上切实加强,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推动和组织协调机制。要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捐资助学活动的通知》明确责任、分工负责、形成合力、整体推进的原则,分层次、分领域、分项目落实工作责任,努力形成牵头领导带动、责任单位推动、配合单位联动的协调推进机制,以责任抓落实,以落实促推进。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精心组织部署,加快工作进度。要充分发挥老乡会、商会、文促会及新闻媒体的宣传作用,努力营造全县上下关心、支持贫困大学生的社会氛围,引导社会各界人士自觉支持捐资助学工作,为推进贫困大学生的捐助营造良好外部环境。
2.jpg

    “牵手寒门学子,搭建爱心之桥”。捐资助学是县政协的一个社会公益品牌,今年已经是第十三个年头,政协党组很重视这项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动员,早启动。捐款活动现场,政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献出爱心。让这种“广济天下”的情怀,圆梦助学的博爱,持续到永远。爱心无阻力,善举无障碍。一直聚焦“脱贫攻坚”,重点资助贫困户中考上大学的和有复读意愿孩子们,一直未断,近几年来募集捐款285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复读生83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