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旧栏目 / 漆园古今 / 名优特产

烙画

阅读次数:4287 发布时间:2014-05-12
[字体:  ]

    烙画古称“火针刺绣”,近名“火笔画”、“烫画”等,是古中国一种极其珍贵的稀有画种。烙画早在商周以前就有了活动记载,经过历史的变迁和艺人们的创造革新,逐步发展成为一朵独特的艺花。烙画作品经过油漆抛光、装裱包装后达到工艺精湛,美观大方的艺术效果,不仅具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更是馈赠亲友、装点居室、大型活动场所的精美艺术品。
    蒙城烙画不但掌握了木板全烙画的技术,而且摸索出木板彩烙画的工艺技术,把国画、油画、版画等神韵融为一体运用到烙画中去,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烫烙的花鸟、人物,形神兼备,山水风光更是古朴典雅、惟妙惟肖。蒙城烙画技术特色及艺术成果被新加坡电视台和国内地方电视台多次采访专题报道。其中蒙城作者创作木板全烙画《猫趣》和木板彩烙画《漓江秀色》被评为金奖,《虎啸》作品被省博物馆收藏。 

 

上一条: 卢家笙
下一条: 锡包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