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县政协对我县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阅读次数:3247 作者: 牛惠惠 尚王朝 王稽峣 发布时间:2017-06-22
[字体:  ]

    6月20日,县政协分组对我县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县政协主席石东升,副主席楚子良,胡春雨参加调研,副县长杨景欢参加座谈活动。

    调研组先后到楚村镇陈仙桥村和李马村,许疃镇许疃社区、吴刘社区和赵集村以及篱笆镇篱笆社区、田集村等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农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设施、伙食、娱乐等情况,老人在这里享受居家养老服务情况。

    今年全县将建设100家具备生活照料、医疗卫生保健、文化精神娱乐等服务功能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建成65个并投入运行,覆盖6万多名老人。

    石东升指出,居家养老是一项民生工程,各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尽快投入运行;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农村老人思想观念的转变;要规范管理,按照标准,规范台账记录,做好老人的基本信息采集、协议签订、日用采购清单的记录与票据的收集;要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整合服务资源,拓宽人性化、个性化服务项目,为老人提供便捷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