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政协多措并举提升提案质量

阅读次数:9174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1-1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0119161750.jpg

 

 

    蒙城县政协在十届二次会议期间采取多种措施提升提案质量。一是从十届二次会议起,大会期间不再对每件提案进行审查,改在会后进行。二是多形式指导委员、界别组撰写提案。会前继续为委员提供“提案选题参考目录”,会议期间深入界别会议点、联组讨论处和委员居住间进行提案撰写现场指导。三是采取纸质提案和电子档“双报送”,并安排专人为委员打印提案。四是鼓励集体提案,要求各专委会和界别组均要提出高质量提案。五是继续把撰写提案作为委员履职服务管理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鼓励闭会期间提交提案。六是完善网上提案满意度评价系统,继续将立案提案网上发布,鼓励委员和群众参加提案评议。

    通过上述举措,蒙城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委员撰写提案积极性明显增高,提案总数大幅提升,集体提案比重显著增加,提案质量全面提高。

    1月19日上午,蒙城县政协召开提案审查会议,对十届二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进行审查、立案。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98件,集体提案56件,占提案总数的28.3%,其中联名提案35件、界别提案16件、专委会提案5件。提案委员会委员依据提案审查工作条例,执行提案审查工作流程和工作细则,按照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对198件提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查。经会议审查,共立案195件,立案率达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