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县长孔祥永调度2018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7113 作者: 陈建军、郁明明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

575825dbc14d4510cfa9362c4468f67.jpg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对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度。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县督查中心负责人、部分政协提案承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政协提案委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马兆圣主持。

    首先,县督查中心汇报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办理工作的总体情况,193件一般提案和5件重点提案全部办理回复,委员对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委员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94件,占提案总数的49%;委员所提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提案91件,占提案总数的47%,委员所提问题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完成,需以后解决的提案8件,占提案总数的4%。其次,承办提案的部分县直部门汇报了本部门政协提案办理的具体情况,并作了继续与委员交流沟通和办好提案工作的表态。县政协副主席楚子良对全年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分析研评。最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讲话。

    楚子良对县直部门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案办理有力的促进了我县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楚子良指出,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主办、协办单位交流沟通不充分,部分提案建议未得到全面答复;二是提案办理仍存在着“被满意”现象;三是部分承办单位领导重视不够,重答复轻过程等。希望在明年的政协提案办理过程中,要克服不足,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县委副书记、县长孔祥永指出,从县督查中心反馈情况来看,部分提案承办单位存在着主要领导重视程度不够、提案办理效果不理想等现象,单位主要领导没有把提案办理工作当做年度重要工作来抓,在办理过程中对提案委员不热情、不重视,力度不够,深度不够,提案办理质量不高,片面追求委员满意度等。孔祥永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把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县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二是要把办理好政协提案当作县政府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对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办理回复提案要做到真重视,部门领导要亲自调研,召开班子会议认真研究,没有班子集体研究的不予回复。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持续跟踪办理,确保委员对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的真实满意度达到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