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阅读次数:7248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2-08
[字体:  ]

 

    2月5日,出席政协蒙城县十届五次会议的县政协委员们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蒙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1.jpg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务实、催人奋进,对我县“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的部署,既体现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又符合我县发展实际,体现政府责任担当,符合全县实际、顺应时代要求、回应人民期待,体现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并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3.jpg

    在各讨论组,委员们联系实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统揽全局、思路清晰。对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蒙城经济社会发展做了总结评估,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具体地部署了2021年的重点工作。报告用事实说话,尊重经济规律、分析科学准确、反映群众关切。精炼准确、数据详实,令人信服。

2.jpg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县克服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困难、压力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呈现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趋稳回升,农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城市功能稳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显著,污染防治成效凸显,民生保障持续改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果。对于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谈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实”——数据实、 办法实、举措实。

    讨论中,委员们还从加快建设“一市一城三中心、一地一区三集群”。深入实施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统筹推进补短板锻长板,打造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等进行了热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改革发展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蒙城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