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阅读次数:1542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6-29
[字体:  ]

    6月24日,蒙城县政协开展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专题调研,促进全县中医药事业快速稳步发展。

    调研组委员们先后调研县中医院药食同源基地、针灸康科门诊、中药制剂车间等地。详细了解全县中医药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相关汇报和发言后,委员们认为:我县中医药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鼓舞了发展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斗志。针对中医药自身创造经济效益能力不够,发展缺乏潜在推动力,中医人才缺乏等不足问题,提出一下建议:一是建议出台《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和《加快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二是建立中医药事业发展基金,打通金融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通道。三是要将部分中医药诊疗项目纳入医保范畴。四是通过编制倾斜、待遇提高、绩效考核等手段,吸引和鼓励中医人才投身于中医事业的发展。五是重视发挥名老中医的引领传承作用,通过名师带徒、专家授课、名医巡诊、学术交流等形式培养一支基础理论扎实,基本技能娴熟的中医药人才队伍。六是强宣传传播,不断推进中医药文化普及。

中医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