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调研综合农事托管服务

阅读次数:2654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1-07-05
[字体:  ]

    6月30日下午,蒙城县政协开展开展“拓展综合农事托管服务范围,提升农机装备水平”界別调研活动。县政协副主席高波参加。

    调研组调研板桥镇、陶袁村农机合作社。获悉中获悉,依托全县347家农机合作社,从2016年开始,在全省率先开展主要农作物“耕种收”农机作业托管服务,2018年延伸到植保托管环节实行“耕、种、管、收”服务,2020年扩大到“供、耕、种、管、收、售”(统一供种供肥、耕、种、田管、收割、收储销售)“六位一体”全程农事托管服务,2016-2020年全县共兑现农事托管(包括农机托管)奖补资金合计11660万元;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平均每年每亩84元左右,全县年补贴约19320万元;2018-2020年全县现代农业发展奖补约1.4亿元。座谈会上,调研组委员围绕“六位一体”农事托管模式,实施农业生产全流程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解放了农村生产力,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益,增加了农民收入,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进行协商建言。高波指出,通过“六位一体”综合农事托管服务,源头解决“种得好”,产中解决“管得好”,产后解决“卖得好”,提高了现代农业生产水平,有力促进了我县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

    高波强调,“三农”发展需要农事托管服务,各位委员、智库成员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建言农事托管实施方案,逐步完善综合农事全程托管服务模式,明确实施内容,制定奖补政策,实行合同管理、信息化管理,加强履约督查和群众满意度调查,将农事托管工作纳入乡镇年度绩效考核。共同参与,形成农事托管服务的强大合力,夯实基础,确保农事托管服务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