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率队学习考察大运河博物馆建设经验

阅读次数:3938 作者: 孙林 信息来源: 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1-07-09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省、市政协委员分别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关于建设省级茨淮新河纪念馆的提案办理工作,7月7日至8日,蒙城县政协副主席陶振志带领蒙城县茨淮新河纪念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县政协社科界部分政协委员,赴宿州“汴河博物馆”和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学习考察建设经验。

1104e66fe78fe1110471fa6cab2de02.jpg

    在学习考察期间,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沉淀。汴河博物馆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是收藏、展陈、研究和保护传承中国几千年文化遗产的“宝库”,是城市文化和旅游的窗口,是塑造城市文化体系的标志性项目。汴河博物馆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规划设计、文物征集、史料捐赠、布展陈列等方面,为茨淮新河纪念馆的建设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运河经验”,要在突出茨淮新河文化资源的保护、传承和利用上,保持特色,传承文化,赓续精神,让历史文化得到传承和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