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政协开展规范商超门前电动车停放调研

阅读次数:47696 作者: 刘勇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09-29
[字体:  ]

    9月27日下午,蒙城县政协开展“关于规范超市、商铺等门前电动车停放秩序的建议”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929174622.jpg

    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县城老一中、超市人行道停车、停车场等情况,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集中听取了县交警大队、县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市场监督局、教育局等单位的相关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商超、学校周边电动车规范管理进行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929174631.jpg

    委员们建议,要采取“疏堵结合”方式,通过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引导市民、学生规范停车;按照“规范有序、划线停放、朝向一致、文明停车”的原则,县公安局、城管局等单位综合行政执法,积极开展静态非机动车专项整治活动。对城区主次干道、重点部位等非机动车乱停放路段增划、复新非机动车停车位,做到应划尽划;督促商户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组织执法人员及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及行人发放明白纸,引导群众、学生按停车标识有序停放。相关部门要形成齐抓共管格局,完善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的长效机制,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生产、销售、登记、通行、停放、充电等环节的全过程监管。要强化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充电停放场所。在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合理规划设置更多的公共集中充电停车场;

    会议指出,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配合,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县城交通整治,加大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宣传引导全县人民群众增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加强宣传教育,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画册等媒体宣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曝光典型火灾事故和违规违法行为;总结推广对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实施“锁车管理”教育办法,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推动全县道路交通管理更加科学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