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社情民意

2022年第5期 ——关于调整城区部分公交车线路的建议

阅读次数:29525 信息来源: 文史委 发布时间:2022-10-10
[字体:  ]

    我县食品产业园区位于城南开发区内(纬一路至纬四路、经一路至嵇康路)。园区内近20家食品企业约2000名职工,他们大多居住在城区内,从家到公司距离较远,上下班极不方便。骑电瓶车要遭受风吹雨打、太阳暴晒,且沿途各种类型的车辆川流不息,出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开私家车上下班,因油价太高,又会增加个人和家庭的经济负担,也会增加尾气污染。另外,各公司企业因为场地受限、停车位有限,导致职工机动车停放困难。

    食品产业园区附件的站点,现有1、10、11路三条公交车线路(经停南部换乘中心),位于金冠面粉公司向南约500米的嵇康路边;该站点周围是空旷的树林和田地,且距离园区内的公司距离较远,职工乘坐公交上下班需步行10至20分钟,极不方便,所以很少有人在此上下车,此站点基本发挥不了什么作用。

    为此建议一是将1、10、11路目前停靠的金冠面粉公司站点,改设到企业和人员较为密集的纬三路与经二路交口附近,最佳位置在牧原公司大门前,站点名称可更名为食品产业园站或者牧原公司站。

    二是1、10、11路公交车在纬三路与嵇康路交口改向西行驶,沿纬三路行至经二路转向南,回到换乘中心。

 

 

(根据县政协社科界别提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