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蒙城县政协三举措做好统战工作

阅读次数:5696 作者: 李思程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2-10-14
[字体:  ]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政协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围绕中心工作,准确把握统战工作地位和作用,突出重点,加强与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系,充分发挥统战优势。

    二、坚持联动履职。加强市县政协联动,协同发力、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加强黑臭水体治理”联合调研考察活动,为全市地表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蒙城版措施方案。加强与外地政协交流联谊,先后赴桐乡市、太和县政协考察学习双招双引等工作,马鞍山花山区、濉溪县等兄弟政协先后考察我县委员进社区、政协智库等工作。

    三、拓展履职渠道。通过遴选重点提案、推荐大会发言、联合开展调研视察,将协商议政的“会场”搬到了视察调研的“现场”,政协联合县委统战部组织党外委员参观蒙城闸水利枢纽、涡河五桥、全民健身中心等建设项目,总结经验做法,感受社会发展成就,为蒙城建设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不断坚定“听党的话跟党走”的言行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