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蒙城县委员会 / 政协要闻 / 图片新闻

蒙城县政协举办2023年度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阅读次数:20927 作者: 王珂 信息来源: 政协办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为提高委员履职实效,激发委员履职热情,5月22日,由县政协牵头,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委党校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蒙城县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昆山市委党校开班。开班仪式由县委党校副校长陶洪主持,县政协副主席李红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县政协副主席高波、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勇民、县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陈矗参加开班仪式,来自全县各界别的50名优秀政协委员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525162840.jpg

    李红华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增强履职本领;要把握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深刻了解培训目的和课程设置的良苦用心,充分利用课堂内外的机会,相互学习、深入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严肃纪律,增强学习的时效性,在培训期间自觉约束自己,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切实做到“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授课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着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建言资政能力。期间委员们还来到淀山湖镇六如墩村、周庄镇香村·祁庄、“昆山之路”成果展、陆家镇党群服务中心、好孩子集团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悟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成果,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的探索和实践,学习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深刻理解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对于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参加培训后,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会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实践,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展现履职新作为,干出新样子,用行动书写履职尽责新篇章。